我院2个项目入选江苏省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省级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项目认定结果,我院体育与军事教学部张艳老师主持的《传统体育养生》项目和纺织服装与艺术传媒学院黄紫娟老师主持的《苏作丝绸手工技艺》项目入选省级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3年省级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苏教办社教函〔2023〕4号),我院积极组织申报,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确定65个项目为2023年江苏省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库子库项目。《传统体育养生》项目以中医《黄帝内经》“不治已病治未病”为思想理念,在中医经络脏腑理论的指导下,学习中医健身中的八段锦、五禽戏、六字诀等健身功法,体现中医健身在强身健体、延年益寿中的重要作用。目前课程已在校内体育课程应用三年,同时服务于苏州地区三所高校和苏州健身气功协会、苏州市社会指导员协会。《苏作丝绸手工技艺》项目构建以苏州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缂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苏绣、绢花、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旗袍、手绘丝绸技艺等为五个技艺模块,以缂丝、刺绣、旗袍、丝绸面料、绢花等作为典型产品,开发天工苏作的鉴赏、制作、工艺流程等在线课程,提升老年人的动手能力,满足老年群体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学院积极与街道板块、社区对接,不断扩大优质老年教育资源供给,满足老年人就近学习的精神文化需要。学院将继续创新老年教育形式,加大学习资源库的宣传和应用力度,以教育数字化赋能智慧养老,深化社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发展内涵,让老年人享受到更为便捷、高效的学习体验,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和学习型城市建设凝聚智慧,贡献力量。

(继续教育处撰稿:李俊佳;审核:皮贺鹏)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