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处、港澳台处、继教处召开2024年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

1月19日上午,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处、继续教育处2024年工作研讨会在善治楼216会议室召开。会议全面分析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及具体目标措施。皮贺鹏处长主持会议,部门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国际合作中心邵林汇报了2023年留学生项目总结,2024年留学生招生方案,以及学院国际校际交流合作情况和未来工作方向。社会培训中心李俊佳围绕高质量考核任务,分析汇报了2024年社区教育及老年教育、社会培训项目开展的具体举措和预期目标,并针对以往项目开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方法。国内合作中心王璐说,2024年上半年的重点工作围绕江苏省高校银龄学习中心创建申报、校企国际邀请赛展开,并汇报了2024年终身教育项目洽谈意向。

副处长顾秀梅表示,2024年将以项目为抓手,以省委高质量考核指标为主线,指导电商专业做好省国际化品牌专业中期验收工作;邀请优质合作院校在春招或秋招时入校集中宣讲,切实为师生海外学历提升提供渠道;指导两个出国团组优化出访方案及培训方案;跟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职业教育资源和中国-东盟“千校携手”项目申报进展。副处长陆体艳表示,2024年开年要进一步优化社会培训宣传册,加大培训宣传力度和成功案例的分享,鼓励老师们人人都能成为社会培训的宣传员和培训业务的洽谈员;做好2024年培训计划编制,同时要进一步优化培训流程,做到既规范又高效。与会人员就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

处长皮贺鹏在总结中指出,各中心要结合岗位职责,明确2024年的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举措,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要坚持“五个导向”,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为学院决胜“国双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际交流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处、继续教育处撰稿:王璐;审核:皮贺鹏)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