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受邀参加第十届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暨学术年会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11月4日,第十届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暨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40所高职院校代表,通过云端与台湾40所科技大学代表连线,就苏台两地高等职业院校数字赋能与合作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驰轩受邀在线出席,对外交流合作处副处长顾秀梅及相关人员陪同参会。

本次会议得到国务院台办、江苏省台办指导和江苏省教育厅支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职教育研究委员会、江苏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委员会、台湾私立科技大学校院协进会、苏台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共同主办,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和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共同承办,通过两个会场网络视频连线方式进行会议议程。

会上苏台两地专家围绕一系列核心议题展开研讨,包括数字经济背景下高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探索;大数据时代背景下,数智化赋能专业群建设探究;苏台两地职业教育师资培养模式比较研究;高职院校对外合作发展的实践探索;赋能区域经济,引领中小微制造业智能化升级等。

会议还举行第七届苏台两地青少年携手公益行活动颁奖仪式。今年活动共征集作品近300件,经专家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72组(81件)予以奖励。其中,由我院高钰老师指导、20视觉33朱兰钰菲同学设计的作品《情牵两岸》荣获一等奖。

会后,我院与台湾龙华科技大学、圣约翰科技大学、德明财经科技大学、兰阳技术学院等多所台湾院校就人才培养、校际交流、学分互认等问题进行在线会谈。

(对外交流合作处撰稿:肖媛;审核:顾秀梅)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