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时间:2020-11-09 点击数:

企业概况

莱克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其业务前身是苏州金莱克电器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以高速整流子电机和无刷数码电机为核心技术的环境清洁和健康生活家电研发制造企业;经营模式为国内自主品牌销售和ODM出口业务;主营业务为吸尘器、空气净化器、净水机、厨房电器等小家电产品和园艺工具产品。

企业规模实力、行业地位和成就

公司成立至今,吸尘器产销量连续16年保持全球领先,创造了行业众多的第一。2015年5月,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股票代码603355)。

企业规模:

厂房面积: 60万平方米(20多个制造分厂)

员工数量: 9000人 (其中研发人员700余人)

年产小家电: 1500万台

年产电机: 3500万台

25年累计生产小家电2亿台,其中吸尘器1.6亿台

企业获得的国家级荣誉和奖项

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2015年,被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财政部、海关总署、国家税务总局等五部委认定为“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2017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评定为“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2017年,被国家知识产权局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吸尘器工作组组长单位----2014年6月,被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任命为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委员会吸尘器工作组组长单位

国家工信部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2018年,被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

江苏省省长质量奖-----2020年8月,被江苏省人民政府授予“江苏省省长质量奖”

企业发展和创新理念

莱克始终秉持“以客户为中心,持续为目标客户创造价值”的经营理念,坚持“与众不同、领先一步”的创新策略,不断为全球消费者创造现实和潜在的需求。

为践行这一经营理念和创新策略,公司注重研发资源的投入和科技成果的转化。目前,莱克全球研发中心拥有700多名设计和研发工程师,其中包括工业设计、电气与机械工程、软件设计等方面的专业研发人才;每年的研发投入相当于当年营业额的5%左右;每年开发全新产品100多款、申请专利300多件,截至目前,累计拥有专利1700余件,其中重大发明专利200多件;多项科技创新成果获国际大家、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家电协会科技进步奖、中国专利优秀奖。

企业核心技术

为培养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公司一贯重视核心技术的研究与开发,掌握了产品的核心技术----高速整流子电机和高速数码电机技术、静音高效离心风机技术、高效清洁过滤技术和产品的降噪、静音技术,从而奠定了莱克产品在行业中的技术领先地位。

莱克自主研发的高速整流子电机、高速无刷数码电机、离心风机以及高效清洁过滤技术一直走在世界同行业技术发展的前沿。公司最新研发成功的高速高效550W直流无刷数码电机,吸入功率达到了300AW,效率达到55%,其中三相无刷电机技术和离心风机技术大大提高了吸尘器的吸入性能,使吸尘器产品的性能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公司还创造性地把吸尘器的高效离心技术和PM0.3高效过滤技术应用到空气净化器产品,结合甲醛分解技术,使莱克空气净化器(K9)在去除PM2.5、甲醛等四项核心性能指标方面处于全球空净行业的领先水平。

在莱克吸尘器、空气净化器、智能空气调节扇等产品上,采用了公司创新研发的降噪技术和静音技术,给消费者带来了与众不同的消费体验,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

品牌建设及创牌理念

2009年,莱克创立自主品牌。推出品牌“LEXY莱克”---科技创享品质生活。企业经营从“ODM模式”向“自主品牌+ODM模式”转型。提出了“打造高端品牌,并努力成为环境清洁和健康小家电领域的领导者”的品牌愿景。确定了“一高两创”(高端定位、品类创新、技术创新)的创品牌策略。通过奢华的工艺和工业设计,持续的品类可科技创新和严谨的工业和工匠精神,创造品牌价值和品牌个性。

一高两创:高端定位(产品高端化形象设计,提升价值),品类创新(从0→1,创造全新的用户需求,创造增量),科技创新(从1→N,产品功能性能的提升和迭代,加快更新);

创造品牌价值:通过奢华的工艺和工业设计,为莱克品牌建立“高端形象”;持续的品类和科技创新,为目标用户创造“美好生活”;严谨的工业和工匠精神,为莱克产品打造“一流品质”;

莱克品牌个性:莱克独创立式多功能无线吸尘器,以更轻便的使用体验和一流的清洁能力为用户提供轻松便捷的家庭清洁体验----莱克=立式无线=更轻便。

二级学院:机电技术学院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