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迎接2023年退役军人市域促进培训承训机构评估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为规范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工作,探索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思路,提高退役军人教育培训质量,根据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2023年退役军人补贴性教育培训承训机构绩效评估工作的方案》有关规定和工作安排,12月7日,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原院长杨晓江一行组成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开展了退役军人市域促进培训承训机构评估。学院副院长张明,继续教育处和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全程参与评估。

张明致欢迎辞并表示,学院在苏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指导下,高度重视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2022年,学院获批江苏省退役军人创业培训承训机构和江苏省退役军人个性化培训承训机构,并精心组织了苏州(高新区、吴中区)退役士兵继续教育工作培训,以及苏州市退役军人短视频创作与运营培训,为进一步加强学校与地方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合作,探索退役士兵继续教育培训模式,拓宽培训领域打下了坚实基础。

电商学院副院长冯雁围绕组织领导、管理水平、条件保障、培训绩效等评估指标作承训与自评情况汇报,并详细汇报了学院以“四个高”打造培训工作“金品牌”的特色做法。一是分工明确,责任层层到位,确保培训管理高效率;二是聚焦核心,细化需求靶向,确保培训教学高质量;三是目标导向,做好“四个关键”,确保学员管理高标准;四是专款专用,深化绩效监控,确保资金使用高效益。

杨晓江组长介绍了评估目的、方法和流程,此次评估旨在了解承训机构运行状态,摸清家底,通过评估对规范培训管理和提高培训质效起到促进作用,并对承训机构好的经验做法,以及全社会对退役军人培训工作给予支持的精神进行传递。

会后,专家组通过现场实地考察、查阅台账资料、个别访谈交流等方式进行现场评估。

学院将以此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提升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不断开拓退役军人教育培训领域,提升服务质量,致力于把学院建成退役军人的培训之家,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的开展作出更大贡献。

(继续教育处 撰稿:李俊佳;审核:皮贺鹏)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