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理念、学创新做法、勇做守正创新的标杆” ——国际处继教图书馆党支部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12-08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院机关能力作风提升大会精神,强化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近日,我院国际处继教图书馆党支部一行赴西交利物浦大学,开展主题为“学先进理念、学创新做法、勇做守正创新的标杆”的党日活动。西交利物浦大学教工支部的党员教师们给予了热情接待。

  西交利物浦大学被誉为“中外合作大学的标杆”和“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探路者”,其图书馆被公认以学生为中心、以研究为主导的学术图书馆,学习超市广泛与政府、企业、学校等各类组织机构开展线下定制化人才培训和交流项目。我院国际处继教图书馆党支部一行参观了充满浓郁文化和学术气息的西交利物浦大学中央楼图书馆,了解了馆内功能片区及自助查阅、自助打印复印、自助选座、自助借还、自助盘点等服务。

  在随后开展的座谈会上,西交利物浦大学学习超市负责人杨智钦老师围绕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重点讲解了西浦学习超市如何为校内外师生、政府、企业等开展终身教育、社会服务的情况。图书馆副馆长杨丽萍老师从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介绍了图书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在资源建设和读者服务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

  我院国际处继教图书馆党支部一行就关心的继续教育、社会培训、文献建设、国际交流等话题深入探讨。宣传委员陈寒号召全体党员按照学院党委的要求,切实改变旧习惯、老办法、安于现状的状态,不断推进理念创新、方式手段创新、在守正中创新发展。党支部书记皮贺鹏指出,国际处继教图书馆党支部自成立以来,始终致力于推动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学院党委决策部署,以党建为引领,学先进理念、学创新做法、切实提升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把工作成效体现在“以学生为中心”教育理念的鲜活实践中。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开阔了视野,培养了创新思维,更加激发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为人先的勇气与精神,勇做守正创新的标杆。党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不断转变思路,改进方法,增强工作本领,立足本职岗位,为学院决胜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贡献力量。

                         (国际处继教图书馆党支部 撰稿:陈寒、王璐 审核:皮贺鹏)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