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虹控股集团

时间:2020-05-25 点击数:

盛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虹集团”或“盛虹”)成立于1992年,总部位于苏州盛泽。27年来,盛虹集团始终专注实体经济发展,不断聚合资源、聚力创新,构建出一条从印染、化纤到石化、炼化的新型高端纺织产业链,成长为一家以石化、纺织、能源为主业的创新型高科技产业集团,目前集团拥有上市公司1家(东方盛虹,000301)、员工3万余人。盛虹印染已拥有分厂21家、年加工能力约24亿米,产能居世界前列。

2019年,盛虹集团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第132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29位。集团先后获得“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全国循环经济先进单位”、“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等荣誉。

学院与盛虹集团在开办员工全日制学历提升班,共建人才培训基地、毕业生实习及就业基地,高端纺织领域共同开展科技研发等方面开展了深度校企合作。

《纺织品检验与贸易》学历提升班共招收盛虹集团职工319名,学院安排了4位在纺织领域资深的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业教师担任主讲老师,课程已全面开始线上教学。学院聘请了盛虹集团的2位业务骨干为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开发了《染整工艺设计综合实训》等3个学科专业课程。在盛虹集团建立了教师工作站,安排学校教师岗位实践每年10人次以上,为企业在纺丝工艺改进、效率提升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校企共同开展科技攻关。学院与盛虹集团加强校企合作,联合其他高校共建了“江苏省工业设计中心”等创新平台,对纺织印染新产品、新技术进行了产学研合作开发,取得了丰硕的科研项目成果,为纺织印染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服务。

通过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推荐的盛虹集团有限公司目前已被认定为全省首批产教融合型试点企业,并纳入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建设培育库。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