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校聚力,和合共赢——我院获苏州高新区特色产业直播带货基地授牌

时间:2023-11-23 点击数:

1116日下午,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直播吧创业集训营在我院开班,并举行苏州高新区特色产业直播带货基地授牌仪式。苏州高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陆建梅,学院副院长张明,继续教育处副处长陆体艳、电子商务与物流学院副院长王佳出席授牌仪式。

张明致欢迎辞并表示,学院在人社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高度重视人才培养、职业技能培训和就业创业工作。今年9月,学院电商直播”“工业视觉技术”“计算机软件测试员三个标段成功中标2023年度苏州高新区吴地工匠项目制培训定点培训机构。此外,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连续多年获评市人社局“A”级孵化基地。此次学院电子商务育训赛研创服产教融合集成平台被授牌为苏州高新区特色产业直播带货基地并为三十余名创业者提供学习资源,是政校聚力合作的又一次新探索。

陆建梅授牌并表示,高新区有享誉中外的苏绣特色产业,有远近闻名的横塘建材市场,还有中国最美乡村树山的精品民宿以及翠冠梨、杨梅等特色地产经济、农产品。如何将这些产品更好地推出去,让更多的人接受,推动特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电商直播就是很好的路径之一。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方式,推动政、校、企三方深度合作,以电商直播赋能区域特色产业发展。

授牌仪式结束后,“来直播吧”创业集训营正式开营,学院杜威博士以“从0-1,电商直播的破冰与发展为题,采用理论学习+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帮助创业学员学习掌握电商直播知识,并灵活运用到创业过程中去。

近年来,学院电子商务“育训赛研创服”产教融合集成平台已引进多个本地电商运营项目,开展了多次电商就业创业相关技能培训和竞赛,获批江苏省中小学职业体验中心、苏州市农村电子商务培训基地等。学院将充分依托政校合力,开展资源共享、融合共建活动,擦亮学院创新创业培训品牌,助推企业发展直播电商新模式,助力高新区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国际交流合作处 港澳台事务处 继续教育处 All rights reserved 2014